蔡依林MV藏滿彩蛋 凸小腹、花枝裝窘態重現網友全跪

▲蔡依林新歌〈怪美的〉MV昨(26)日正式上線。(圖/翻攝YouTube)
▲蔡依林新歌〈怪美的〉MV昨(26)日正式上線。(圖/翻攝YouTube)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天后蔡依林(Jolin)新專輯《UGLY BEAUTY》於昨(26)日正式上線,原定21日釋出首波主打〈怪美的〉的MV也同步上線,為呈現完美的作品,蔡依林背負「女騙子」稱號,果然MV一上線大獲好評,從華麗場景、豐富的暗喻內容,各種經典造型,導演細心手法讓整支MV充滿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依林檢視自己有沒有符合美的標準。(圖/翻攝YouTube)


MV概念為蔡依林看待自己過去的黑歷史、並坦然接受。MV一開始蔡依林化身法官審判自己「未達大眾美的標準」,還附上前陣子被拍到小腹微凸照自嘲。細數蔡依林這20年來的演藝生涯,不論做什麼都被放大檢視,MV中呈現過去她為減肥「青菜要過水」、盤子上寫著「必要之餓」,連菜單都藏有亮點是蔡依林的本名「宜翎海鮮」,暗示著她從小就愛吃美食。


▲蔡依林操縱著傀儡,暗示自己一直都必須成為大家想要的樣子。(圖/翻攝YouTube)

導演以細膩手法,要蔡依林去回首過去各種批評、被要求的標準,其中場景2007年「地才」演唱會挑戰鞍馬、吊雙環的服裝,MV還呈現GIF檔的形式,暗示蔡依林被大眾放大檢視,而在後面是蔡依林操控著魁儡,暗示她逼自己成為大家想要的樣子。10年前蔡依林在金曲獎上穿了「花枝裝」被酸民批評,在MV中導演讓蔡依林再度穿上,她笑說:「過了十年,希望現在的我有把這套衣服詮釋得比過去更好!」


▲蔡依林被批評的金曲花枝裝也納入MV。(圖/翻攝YouTube)

MV中有四場景,馬戲團、法院、餐廳、再來就是「瘋美精神病院」,MV中蔡依林被五花大綁進精神病院,醫生不斷拿著測量儀器,檢視她的臉和五官有沒有達到標準,正是她從出道以來必須承受的一切嚴格檢驗,最後護士在她身上塗上一層層石膏,暗示她為了達到大眾的期望,變成大家心目中的樣子,卻迷失自己。


▲鏡中呈現肥胖的蔡依林,一直覺得自己不夠瘦。(圖/翻攝YouTube)

MV最後蔡依林面對過去、打破標準,在餐廳大啖美食,在法庭上擁抱被審判的自己,拿著飛鏢射向肥胖的自己,最後這些都成了煙霧彈,暗示蔡依林以坦然面對過去,不再被束縛,「我希望把自己經歷過的掙扎,曾經瘋狂追求外界肯定到自我覺醒的過程,在MV中幽默呈現。」


▲擁抱不完美的自己,最後過去被要求的「標準」都化成煙霧。(圖/翻攝YouTub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