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101倒數煙火 江宏傑、福原愛夫婦現身?

▲江宏傑、福原愛出席ELLE Style Awards風格人物大賞頒獎典禮星光大道。(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2)
▲江宏傑、福原愛出席ELLE Style Awards風格人物大賞頒獎典禮星光大道。(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2)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眾所矚目的台北101煙火燈光秀,近年來逐漸減少煙火施放數量,並加入燈光、影像等科技,而今年敬邀多位各領域名人陪伴大家一起倒數,共同迎接2019年。這支1分半的影片中,有來自藝文界、體育界和各領域的冠軍,包括朱銘大師、霹靂布袋戲一哥素還真、世大運金牌桌球選手江宏傑與福原愛夫婦等,希望透過台灣之光的祝福,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麗、聽見台灣的聲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響應環保,台北101原本的煙火秀逐漸減少施放的數量,並導入燈光或是其他科技裝置,而2017跨年2018時,台北101大樓倒數時,天后阿妹現身巨屏,並由阿妹外甥女安那演唱歌曲。而今年主辦單位則敬邀多位台灣之光、各領域名人陪伴大家一起倒數。

藝文界包括藝術大師朱銘、霹靂布袋戲一哥素還真,爆紅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主持群。體育界有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極地冒險家林義傑、前亞洲球王盧彥勳、中職看板球星彭政閔、世大運中華女排隊長陳菀婷、前日本奧運桌球選手福原愛、世大運金牌桌球選手江宏傑。

各領域冠軍包含國際名廚江振誠、藝術麵包和糖雕藝術世界冠軍裴志偉、國際技能競賽金牌國手藝術塗裝師吳將、台灣首位EVO世界冠軍林家弘、世界合唱金牌寶中天籟合唱團、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總冠軍建國中學樂旗聯隊、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金牌曉明女中管旗隊、多座世界盃拔河冠軍景美女中拔河隊,和世界合唱冠軍希望兒童合唱團。

台北101表示,希望大家在迎接新年的這一刻,集結許多台灣之光的祝福,透過影像的傳遞及語言文字的力量,凝聚台灣人民的向心力,把萬般真摯的祝福傳至世界每一個角落,讓大家看見台灣的美麗、聽見台灣的聲音。

▲台北101跨年煙火今年長達360秒,夜市美食雞排、珍奶,甚至平溪天燈都躍上版面。(圖/台北101提供) ▲台北101跨年煙火今年長達360秒,夜市美食雞排、珍奶,甚至平溪天燈都躍上版面。(圖/台北101提供)

台北101新年煙火大秀今年長達360秒,共1.6萬發煙火,預估花費金額與去年6000萬差不多,一共規畫9大主題,包括「夜市、名食」、「各行各業」、「地理環境」、「醫療、技術」、「科技、代工」、「水果王國」、「自由、民主」、「信仰、力量」,以及「多元包容」。

其中,煙火大秀的後半部,將在在LED燈網 (T-Pad) 秀出16國語言的問候語,代表台灣的多元包容和幸福共好。同時,台北101也同步公布了煙火架設的紀錄片,詳實記錄各項細節。民眾同樣能在影片中看到台北101努力克服施工技術、消防、安全等重重關卡,齊力打造煙火大秀,看到主辦單位的用心和團結一致的台灣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