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P90跑分超高通、海思 手機應用明年Q1問世

▲ 聯發科計算與人工智慧技術群本部協理林宗瑤。(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聯發科計算與人工智慧技術群本部協理林宗瑤。(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聯發科 (2454-TW) 積極布局 AI 應用,推出 Helio P90 處理器晶片,跑分打敗高通與華為旗下的海思,公司指出,相關手機產品預計明年第 1 季問世,而除在手機 AI 的應用布局外,公司也拓展車用 AI,預計明年就將有樣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發科計算與人工智慧技術群本部協理林宗瑤表示,P90 採用 12 奈 2 通道 DRAM,效能遠勝採用 7 奈米高通 S855、華為海思麒麟 980。

據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 AI Benchmark 的數據,聯發科 P90 跑分拿下 25645 分,打敗高通新品 22082 分、海思新品 21526 分。

林宗瑤表示,AI 有助改善半導體產品價格隨時間下降的壓力,因此未來將有更多手機、電視與平板晶片加入 AI 功能,有助提高產品增值。

林宗瑤認為,目前 AI 趨勢逐漸由雲端轉向終端,有助加速運算速度,也帶動相關應用也包含安控以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等新應用發展。

依照聯發科規劃,搭載 P90 手機預計明年首季問世,但客戶相關細節並未透露,據悉主要導入客戶是 OPPO,而聯發科積極瞄準車用應用,明年也將有樣品問世,接棒成為後續營運新動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