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元旦總統府升旗 邀「新台灣人」不邀國軍楷模唱歌

▲107年元旦總統府升旗,時任國防部長馮世寬(左)與國軍將領一起唱國歌,迎向新的一年。(圖/軍聞社提供)
▲107年元旦總統府升旗,時任國防部長馮世寬(左)與國軍將領一起唱國歌,迎向新的一年。(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上台後,過往兩年都邀前一年度國軍楷模擔綱元旦總統府升旗國歌領唱者。不過,2019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將邀請歸化台灣的知名人士,而不再邀請國軍楷模領唱國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總統府日前公布元旦升旗典禮活動內容,主題為「勇敢自信,世界同行」,由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主辦,主視覺採蒲公英為設計概念,彰顯勇敢的台灣人即使面對環境挑戰,仍無懼向前,不僅在自己的土地發熱發光,也能帶著夢想前進世界舞台。

過往兩年元旦升旗,總統府都邀請前一年度國軍楷模擔綱領唱國歌,如此也可避免藝人演唱國歌遭到中國大陸封殺的狀況發生。今年總統府則是呼應「世界同行」主題,邀請歸化我國籍的「新台灣人」領唱國歌,包括璞園建設籃球隊選手戴維斯(Quincy Davis)、來自土耳其的旅遊節目主持人吳鳳、服務台東偏鄉長達30年的「柯醫師」柯彼得等人,希望帶給民眾一個充滿國際感的元旦早晨。

雖然國軍楷模將不會領唱國歌,國防部表示,三軍樂儀隊仍將依照往例仍獻上操演,各級軍校的學生也會參加。

▲國防部示範樂隊及三軍儀隊參與107年元旦總統府升旗音樂會演出。(圖/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示範樂隊及三軍儀隊參與107年元旦總統府升旗音樂會演出。(圖/軍聞社提供)

▲戴維斯Quincy Davis(圖左)。(圖/FIBA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