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飼料添加物爆非洲豬瘟 防檢局:並未輸入台灣

(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在中國大陸境內延燒,而昨(26)日,中國大陸海關總署表示,21日時在天津海關在兩批豬血球蛋白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對此農委會防檢局強調,台灣並未使用中國來的豬血球蛋白粉,也禁止輸入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動物及動物產品輸入檢疫條件」規定,來自非洲豬瘟疫區有感受性動物且可傳播該疫病之動物產品,禁止輸入,所以中國大陸豬血球蛋白粉禁止輸入台灣。防檢局組長彭明興表示,目前台灣使用的豬血球蛋白粉皆為美國進口。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明,由於豬血球蛋白粉能促進小豬的免疫細胞,因此廣泛的被使用在小豬飼料中,若是成長成大豬就不需使用。他表示,由於目前是防疫的非常時刻,因此有與養豬戶溝通協調,希望更改配方或認明產地來源,來杜絕非洲豬瘟傳入。

而依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輸入管制規定,來自中國大陸的調製動物飼料均禁止輸入,僅少部分可專案核准有條件輸入。而統計今年至12月18日止,以專案方式自中國大陸輸入之調製動物飼料為55件,均為化學合成或酵母菌等維生素成份飼料,並未含有動物性成份,尚無傳播非洲豬瘟病原之疑慮。

防檢局也說明,經查該局各分局今年迄今之輸入資料,亦無來自天津恩彼蛋白質有限公司之輸入產品的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