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四個月僅過一半就逃兵 嗆長官「就是不想回去」

▲陸軍五二工兵群架橋演練。(圖/軍聞社提供)
▲陸軍五二工兵群架橋演練。(圖/軍聞社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說好等我回來,為何如今要分開,你的兵變我好難挨」,康康這首「兵變」道出許多役男最擔心的事。一名 19 歲役男需服役 4 個月,結果才當兵 2 個多月女友就兵變,因此趁休假回去挽回女友,成功挽回女友的心結果竟然不想回軍營,還嗆長官「就是不想回去」,落跑 22 天才被憲兵逮捕,昨日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起訴,最重可處 5 年徒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住在新北市烏來區的林姓男子,今年 19 歲, 5 月時入伍至澎湖當 4 個月軍事訓練役,沒想到過了 2 個月遇到了當兵最不想遇到的事--「兵變」,因此趁 7 月休假時趕回台灣試圖挽回女友,最後成功將女友追回身邊,不過卻從此不想離開女友一步。

根據媒體報導,林姓男子超過歸營時間卻不見人影,長官因此致電找人,起初林男宣稱來不及搭機要求延後一天,結果隔天依然沒有回軍營,只好通知林男家長。最後由林男家人帶林男到松山機場搭飛機準備返營,不過林男到最後一刻打死不想回去部隊竟然落跑,還在電話中嗆長官:「就是不想回去」!

林男逃兵逃了 22 天,最後在今年 8 月 6 日被憲兵隊在住處埋伏逮人,押回澎湖繼續服完兵役。地檢署認為林男逃兵多日,於是以《陸海空軍刑法》起訴林男,最重可處 5 年徒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