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航路未變化 民航局同意東航與廈航申請春節加班機

▲陸委會20日否任媒體報導陸方否決我方民航局提議、春節加班機生變的狀況(圖/記者呂炯昌攝)
▲陸委會20日否任媒體報導陸方否決我方民航局提議、春節加班機生變的狀況(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民航單位今(2018)年1月初片面開通M503北上及W121、W122及W123相關銜接航路,對於飛行相關航路的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民航局當時並未核准這兩家航空公司申請春節加班機。不過,兩岸民航單位日前宣布東航與廈航可以申請明年春節兩岸加班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委會今(27)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兩岸民航主管部門一直持續就兩岸春節加班機相關事宜溝通,今年公布期程與往年相比時間不算太晚,雙方溝通並沒有問題,也請航空公司儘快申請,以提供兩岸民眾便捷、舒適的返鄉行程。

媒體詢問大陸籍航空公司這一年來飛行M503航路架次有沒有改變,邱垂正表示,架次並沒有擴大,詳細數字要問民航局。媒體追問是否為廈航與東航同意不飛M503航路,邱垂正則說:「不建議如此解讀。」

據了解,M503航路開通後,東航、廈門、港龍及香港航空等4家業者班機,這一年來持續使用M503北上航路飛行,而W122及W123航線則只有廈航飛行,W121航路則沒有業者使用,平均每日使用這三條航線班機約20架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