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檢測平台發表〉微軟攜手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 攜手

▲ 台灣微軟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發表TaiGenomics,圖為產品經理林盈宏。(鉅亨網林宥辰攝)
▲ 台灣微軟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發表TaiGenomics,圖為產品經理林盈宏。(鉅亨網林宥辰攝)

鉅亨網

台灣微軟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今 (27) 日共同發表基因分析平台 TaiGenomics,攜手跨入精準醫療領域,TaiGenomics 以微軟的 Azure 雲端運算資源開發,透過 AI 整合分析大量的資料,找出基因變異的潛在問題,人工智慧實驗室產品經理林盈宏說明,精準醫療就是「幫對的人做對的醫療」,而 TaiGenomics 也提供一個平台,讓基因檢測的資源能夠整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盈宏表示,目前台灣基因檢測上有很多問題,包括資料龐大、分析複雜門檻高、發展快速,資料難全面收集、各家基因檢測的資源無法整合等,導致資源分散浪費;TaiGenomics 以 AI 導入基因體分析平台,透過 AI 分析大量文獻與數據,找出其中的變異基因,最後統整一份報告給醫師,能縮短檢測的時間與成本,精準度也提高。

林盈宏也說明,TaiGenomics 這個平台也代表讓 AI 結合醫療大數據,讓醫師不需要再從上萬份分析資料中找到病因,也讓病患省去等待的時間,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接受治療,而 TaiGenomics 建立起來的所有資源,都會放上雲端儲存,解決基因檢測資料龐大的問題。

未來基因檢測平台 TaiGenomics 可能會廣泛運用到其他領域,將精準醫療向外推廣,並與世界的基因檢測合作接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