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美股!日經指數大漲3.88% 重回2萬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經指數在週四 (27 日) 出現今年以來的最大漲幅 (3.88% 或 750.56 點),終場收在 20077.62 點。在相隔 3 個交易日後,再度重返 2 萬點,單日漲幅是創下 2016 年 11 月 10 日以來最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股市在 26 日 (週三) 大幅反彈,投資人信心回復,在外匯市場美元兌日圓也有回升,日經指數 225 檔股票全面上揚。

美國零售業在耶誕新年假期的銷售表現亮眼,個人消費也呈現成長,市場對於景氣的看法也稍有好轉,刺激道瓊指數在週三 (26 日) 出現史上最大漲點,投資人心理也出現正向的轉變。加上部分媒體報導美國政府代表將在 2019 年一月拜訪中國,美中貿易戰能否停火也出現了署光。

日經指數在 27 日一度出現 884 點的漲幅,之後出現下滑。但是在投資人逢低買進汽車與大型貿易商等個股後,再次拉抬指數。然而在指數再次站上 2 萬點後,部分投資人逢高賣出,終場前出現下滑的局面。

東證股價指數 (TOPIX) 也大幅上揚,上漲 4.90% 或 70.16 點,收在 1501.63 點。

東證 1 部的成交金額約 2.7 兆日圓,有 2112 檔 (99%) 股價上揚 (今年最多)。11 檔個股下跌,6 檔個股持平。

12 月 27 日的日經指數 (Nikkei225):

圖片來源:Google
圖片來源:Googl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