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過於求疑慮增 油價跌至18個月低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對供過於求的擔憂,導致油價重挫,今 (27) 日布蘭特與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分別跌逾 3%、2%,觸及 18 個月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四晚間 6 點 14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 3.15%,至每桶 53.55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下跌 2.81%,至每桶 45.30 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油價於今年 10 月初,攀上 4 年高點,但之後便開始走跌,截至目前為止,累計跌幅近 40%,為 18 個月新低。

為提振油價,使油市恢復平衡,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及其盟國,於 12 月初的會議取得共識,自 2019 年起,每日減產 120 萬桶原油。

雖然減產在即,但美國、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等 3 大產油國,產量仍陸續逼近或創下歷史新高,導致外界對減產協議的成效,抱持疑慮。

另一方面,美中貿易戰,使全球經濟面臨極大不確定性,原油需求恐因景氣不佳而下滑。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先前已將 2018、19 兩年的全球經濟成長,從 7 月預估的 3.9%,下調至 3.7%,如今極可能再度下修。

根據 IMF 預估,美中貿易戰是全球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若兩國皆祭出所有加稅措施,2020 年,全球 GDP 恐面臨高達 4 分之 3 的損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