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北2019年地價下跌 新莊八里跌幅最大

▲新北市地政局公告2019年最新地價,新莊與八里跌幅最大。(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北市地政局公告2019年最新地價,新莊與八里跌幅最大。(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日前完成2019年土地現值評議,根據地政局統計結果,明年土地現值比今年總額下跌約0.24%;其中新莊區和八里區跌幅最多,新莊主要受到重劃區房價下跌影響,八里則因台北港特定區廠商遲未進駐而拖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地政局公告明年29個行政區的土地現值呈現持平微跌現象,跌幅較深的是新莊區與八里區,分別下跌1.9%和0.97%;新莊區是受到頭前和副都心重劃區仍有大量推案,推案價格向下修正,八里區則為台北港特定區廠商尚未進駐,連帶影響周邊市場行情。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跌幅最多的新莊區,因受到重劃區影響,近幾年新建案多,新成屋單價高,但房價和地價是連動關係,今年新成屋已變中古屋,房價下跌,導致新莊區地價整體下滑,不過捷運環狀線預計明年通車,讓新莊地價可能還會上漲。

而金山區、三重區與三峽區是少數新北市行政區上漲地區域,分別微漲0.9%、0.47%及0.49%,主要是金山和仁義重劃區開發完成,適應反應市場行情影響;另外三峽區因台北大學特定區和周邊地區,交通便利性提升和區域生活機能完。

針對漲幅較多的金山區,曾敬德指出,新北市政府近年在金山區,推動市地重劃區計劃,當地許多農地被規劃成建地,建地比農地價格更高,造成金山區整體地價上揚。而新北市今年整體來說,也因房市需求量強烈,支撐了房價和地價,以致於地價漲跌幅沒有太明顯的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