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再度下降 並創夏季以來低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第二個月下降,並創夏季以來低點,顯示美國九年半之久的經濟擴張,已開始讓人擔憂,且此一擔憂已由華爾街蔓延到整體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工商協進會週四公布,美國 12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至 128.1,11 月為 136.4。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12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 133.3。

12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已觸及 7 月低點,較 10 月所創的 18 年高點低了近 10 點。

消費者信心指數不會直接受到華爾街走勢的影響,但過去幾個月,股市重挫,可能影響到了美國人對經濟的觀點。

華爾街對美國經濟感到緊張,也壓低了美國人的信心。大多經濟學家預期,2019 年,美國經濟將會減緩,因為近來政府振興方案消退,且聯準會 (Fed) 已幾度升息。

美國 12 月現況指數下降至 171.6,11 月為 172.7。

12 月預期指數下降至 99.1,創 2016 年 10 月以來低點,11 月為 112.3。

美國經濟大致良好,但過去幾個月,美國股市大跌,壓低了消費者信心指數。聯準會 (Fed) 幾度升息,亦減緩了經濟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