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擇期揭下車時刻 卓榮泰請辭獲准

行政院長賴清德年終記者會。(圖/行政院直播畫面,2018.12.28)
行政院長賴清德年終記者會。(圖/行政院直播畫面,2018.12.28)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在年終記者會宣布,卓榮泰請辭獲准,並向其致謝。至於賴揆本人將在何時請辭,賴清德說,「我適當的時間,會跟大家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說,執政的列車是不會停留的,一站又一站地走,有人上車,有人下車,窗外的天氣時好時壞,但車上的人們只有一個清楚的方向,就是去過更好的生活,每個人的努力跟心血,都不會白流。

記者詢問賴清德,是否有下車時刻表?有本土社團力挺參選2020總統大選,賴清德回應說,組閣是總統權責;「我適當的時間,會跟大家說明」;民進黨九合一敗選,但應團結支持蔡英文總統的領導,若意見無法一致,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執政會更辛苦,不管是哪個團體,面對這困難的時候,當要共同面對。

賴清德即將卸下重任,在記者會中,不時露出笑聲,也是在敗選後,難得顯露輕鬆的神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