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拚經濟 餐飲業「變法」推輕巧平價版吸客

▲景氣差拼經濟, 中市餐飲業變法,主打平價、輕食的輕巧版餐廳因應而出。( 圖/金武鳳攝,2018.12.28)
▲景氣差拼經濟, 中市餐飲業變法,主打平價、輕食的輕巧版餐廳因應而出。( 圖/金武鳳攝,2018.12.28)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景氣差,台中市餐飲業「變法」拚經濟,競推輕巧版品牌,以親民價吸客;包括BISTRO88另創BISTRO 88 Light挑戰全時段平價供餐;高檔餐廳金悅軒也有輕巧牌的金苑茶餐廳,主打港式茶點,另金粥道也在平日推出個人鍋等。變法奏效,各家都能拼出亮眼業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公益路名店BISTRO88,創立七年後,在不景氣中逆勢操作,在永春東七路創立Bistro88 light新品牌,主力客層鎖定年輕族群,以陽光自在及平價為訴求,餐廳走簡約時尚風,客單價300-400元間,約是Bistro88對半砍,不收服務費。

景氣差拼經濟 餐飲業「變法」推輕巧平價版吸客 ▲中市BISTRO 88 Light是BISTRO 88的輕巧版,客單價平實,以澳洲和牛製做的漢堡,售價也親民。(圖/金武鳳攝,2018.12.28)

相準年輕族群人手一機,首創QR Code手機點餐系統,「想吃什麼,直接在手機上點餐、送出即可!」既節省人力成本,也讓顧客用餐更輕鬆自在,符合Light訴求亮點。

拚經濟,Bistro88 Light拉長營業時間,從早上8點到晚上10點,挑戰全時段服務,供餐不間斷。顧客可以從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吃到宵夜,「隨時想吃就可以來吃」,便利性十足,當然,因應不同時段,也會提供不同菜單,選擇多樣化,滿足顧客不同須求。開賣以來每日來客次150人到200人不等,每月營業目標200萬元。

景氣差拼經濟 餐飲業「變法」推輕巧平價版吸客 ▲金苑茶餐廳是金悅軒的輕巧版,主打港式茶點,輕食版價格也實惠。(圖/金武鳳攝,2018.12.28)

餐飲業競爭激烈,除了拓展分店外,為吸引人潮變錢潮,促銷手法競出新招。位於草悟道商圈的金苑茶餐廳,是頂級餐廳金悅軒的輕巧版,專賣金悅軒最叫座的港式茶點,諸如臘味蔔糕、奶皇流沙包等,在這裡都可以平價品嘗。

為開源拚經濟,金苑茶餐廳也有「變法」新措施,每天提早自8點起營業,至11點的早餐時段,有最親民平價的套餐組,每套108元到168元不等。諸如主廚特推的經典葡式豬扒包,嚴選溫體黑豬里肌肉烹調的肉排,搭上特製的法國球及醬汁,現點現做,品嘗的每一口都新鮮美味,最受饕客歡迎。

另外,包括椰香奶酥西士多,香菇蝦粥及蜜汁叉燒包等,都列為超值套餐選項,搭配絲襪奶茶等飲料,營養又實惠。中午12點以後增加外送服務,全力開發會議市場,營業額已成長20%。

景氣差拼經濟 餐飲業「變法」推輕巧平價版吸客 ▲主打港式冬瓜火鍋的金粥道,走精經路線,因應景氣,平日中午特推海陸個人鍋,高貴不貴。(圖/金武鳳攝,2018.12.28)

以港式火鍋、冬瓜盅為主打的金粥道,因應景氣,推出平日中午海陸超值個人鍋,每人399元的個人套餐,包括港式火鍋湯底四選一,還有肉盤、海鮮盤、蔬菜盤、飲料加飯後冰淇淋,比起金粥道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水準」,確實平價親民許多,吸引很多火鍋控上門,業績也有明顯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