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年終記者會變慰留大會 賴清德:將擇日再對外說明

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舉行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勲攝,2018,12,28)
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舉行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勲攝,2018,12,28)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今(28)日召開年終記者會,院長賴清德因辭意甚堅,又傳出前院長蘇貞昌要回鍋組閣,讓賴清德是走是留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對此,賴清德表示,感謝蔡總統與工商團體的支持,還笑媒體說「我感覺你們都在慰留我」。不過他也強調,自己的去留會擇日再跟大家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的年終記者會除了賴清德之外,還有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Kolas Yotaka一同出席。卓榮泰今天也正式提出辭呈,將專心參選民進黨主席。對於行政院一年的施政作為,賴清德指出,行政院未來一年是第一迫在眉睫是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第二是拚經濟,第三是地方創生、雙語國家、智慧政府,都要努力達成。

媒體提問,是否在總統蔡英文與工商團體慰留下留任,若是決議請辭時機為何?賴清德表示,感謝蔡總統與工商團體支持,並舉秘書長卓榮泰致詞時提出的列車有上車也有下車,一定是要通往更好的地方,目標一定要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媒體繼續追問是否要將請辭時間一併宣布,「蘇院長在等你宣布請辭」?賴清德則笑著說,組閣是總統權責,他會適當時間跟大家說明,雖然民進黨九合一敗選但仍然要在蔡英文總統德領導下往前。

至於獨派希望賴清德出來參選2020,賴清德強說,在這個困難時候大家意見如果無法一致,剩下一年多的執政會更辛苦,呼籲不管哪個團體,面對最困難的時候,都要能夠共同面對。

媒體再提提問,是否在各界強力慰留下,預約請辭有了懸念?賴清德則笑著說,「目前四個問題讓我感覺你們都在慰留」,還說從大家的問題都已充分流露,但因為今天是年終記者會是要報告全體同仁努力成功,他的問題他會再擇時間報告。

行政院年終記者會,院長賴清德被問及去留問題卻不願直接回覆(圖/記者葉政勲攝,2018,12,28) 行政院年終記者會,院長賴清德被問及去留問題卻不願直接回覆(圖/記者葉政勲攝,2018,12,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