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中興通訊被控在德侵犯專利 連2官司敗訴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中國華為與中興通訊,在德國輸了專利權官司。外電報導,華為、中興通訊涉嫌侵犯從事專利授權的MPEG LA公司專利權,遭到德國法院裁定侵權,2公司不服上訴,又遭到杜塞道夫(Düsseldorf)上訴法院駁回。代表華為與中興通訊必須停止提供使用這些專利的兼容設備;召回或銷毀第三方持有的相關產品。

根據維基網站資料,MPEG LA是一家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從事專利授權的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標準專利池的授權,擁有不少重要的多媒體標準專利,堪稱是世界領先的標準和其他技術平台通用許可證提供商,包括90個國家、約2萬項專利,共約250名專利權人與約6000名被許可人,它為現代專利池提供通路,也幫助開發消費電子歷史上最廣泛使用的標準。

華為與中興通訊德國子公司被控侵犯MPEG LA的相關專利是AVC/H.264(MPEG-4 Part 10),據了解,該專利技術是高精度視訊錄製、壓縮和發布的最常用格式之一,被華為與中興通訊運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上。

德國下級法院之前裁定華為、中興侵犯了MPEG LA的專利權,必須停止提供使用這些專利的兼容設備。2家公司的德國分部不服,提出上訴,目前確定遭到上訴法院駁回。

MPEG LA行政總裁霍恩(Larry Horn)表示,上訴法院的裁決確定了尊重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法院也指出申請專利的門檻是公平、合理、非歧視性,雖然2兩間公司被判侵犯專利,但申請專利是容易的,歡迎2間公司提出申請。

至於有爭議專利的法律訴訟,則另外在慕尼黑聯邦專利法院審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