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大應用〉美國國防部望運用區塊鏈技術改善救災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區塊鏈技術在幫助改善救災工作的物資運輸方面具有「巨大」的潛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國防部後勤局在本月早些時候在費城召開了一次會議,以了解區塊鏈技術如何幫助應對突發事件。並以 2017 年毀滅性颶風瑪麗亞作為成功研究案例,在為波多黎各提供援助上提供了很大的協助。

「這種潛力絕對是巨大的,」 持續改善部門 (CPI) 管理分析師 Elijah Londo 在會議中表示:「談論到區塊鏈,你會聽到專家討論該技術對信任或交易進行的改變,就像網路改變了通訊一樣。」

根據該部門的報告指出,通過使用區塊鏈技術,可以追踪數據,從而改善供應鏈交易流程和貨物運輸中的可見性。

「在這裡,我可以看到區塊鏈在救濟工作中會帶來很大的幫助。可以追蹤從製造商購買原材料的規格和數據,到運輸過程以及運送到哪個駁船上。」DLA 建築和設備部門副主任 Marko Graham 表示。

目前,CPI 正致力於與美國運輸司令部和航運巨頭馬士基 (Maersk) 合作改善服務流程。馬士基在早些時候已與 IBM 合作,運用區塊鏈技術建立供應鏈平台。

Londo 表示:「我們正在研究這項技術。盡可能地了解它是什麼、產業中的應用、未來可能是什麼樣、以及如何適用於供應鏈中。」

區塊鏈技術也越來越多地被其他美國政府機構應用。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正致力於研究區塊鏈技術解決文件造假的能力,並向新創公司提供高達 80 萬美元的資助,以協助這項工作。去年,美國海軍的創新部門也曾透露區塊鏈相關計劃,來檢測該技術是否能為製造系統帶來更多安全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