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兼差寫專欄稿費拿太高? 她指出重點在「匿名」

▲卡管後首度發聲!管中閔:踐踏大學自治將載入史冊
▲卡管後首度發聲!管中閔:踐踏大學自治將載入史冊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歷經三位教育部長請辭,管中閔日前終於被核定出任台大校長。但管中閔究竟能否順利上任,恐怕還有變數。有媒體報導管中閔在任公職期間收受特定媒體金錢,而管律師團隊隨後回應管中閔於擔任公職期間,確曾因報章雜誌不定期的邀稿而撰寫文章,於報章雜誌同意刊登時依其一般規範支付稿費。這些稿費歷年都依法報稅,從未隱瞞。管陣營回應後,外界改為討論管中閔的稿費是否過高,今( 28 )日雅言文化創辦人顏擇雅在臉書發文表示,不認為管中閔拿的稿費有多高,但問題在於匿名寫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擇雅說,「以《壹週刊》的形象,它給的稿費本來就應該比《商周》或《天下》高。《壹週刊》給駱以軍的稿費也是文學刊物的好幾倍。作者匿名的社論,當然必須再加錢。管中閔那些文章如果有具名,我也認為是好事。我巴不得多些高官寫稿,公開為自己的政策辯護,接受人民檢驗。」

但顏擇雅指出,「一家媒體,付錢請高官匿名寫稿吹捧自己的政策,就是另一回事了。大家知道了沒笑出來嗎?茶餘飯後不想拿來評兩句嗎?這是高官運用言論自由的方式嗎?這是媒體運用經商自由的方式嗎?然後這位高官要去做台大校長了。不知傅大炮會怎麼想。寫這個不代表我贊成卡管。台灣目前的法律就是大學自治,包括腐敗的大學。我也不反對言論自由跟經商自由。寫這篇只是我也想提提傅斯年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