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十軍團1月17日反登陸操演 模擬殲滅登陸共軍

▲陸軍10軍團在台中番仔寮陣地實施年度「重砲射擊」訓練,M110A2式8吋自走砲射擊瞬間。(資料圖/軍聞社提供
▲陸軍10軍團在台中番仔寮陣地實施年度「重砲射擊」訓練,M110A2式8吋自走砲射擊瞬間。(資料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27)日視導中部駐軍,據軍方人士透露,明(2019)年1月17日陸軍10軍團將在中部舉辦聯合反登陸操演,包括陸軍各型重砲、雷霆2000多管火箭與攻擊直升機都將登場攻擊登陸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德發27日先後前往陸軍10軍團指揮部及航空602旅視導,嚴德發嘉勉作戰區所有官兵,在今年「漢光34號演習」反空機降操演及「0823水災」救援任務中,均能圓滿完成,展現國軍「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全能戰力。

在視導陸航602旅視導時,嚴德發表示,陸航是防衛作戰中相當重要的兵力,無論是裝備維護、訓練要求及戰力展示等方面,都有更高標準,隨著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的換裝,各項戰力都與先進國家同步,因此各級幹部應多方思考,運用創新戰術戰法,透過新銳戰力帶動地面部隊,有效提升國軍防衛作戰整體效能。

據了解,陸軍10軍團院規劃明年1月17日在台中海岸實施聯合反登陸實彈操演,將結合陸軍各型重砲及雷霆2000多管火箭,陸軍各式主力戰車、攻擊直升機也將發射地獄火反戰車飛彈,模擬殲滅登陸的敵軍部隊。

過去反登陸演練,都是以軍團所屬的各型火砲實施保養射擊,不過嚴德發上任後要求國軍各項演訓都應「實戰化」,因此國軍各軍團改以作戰區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

國軍107年度「神弓、雷霆暨天馬操演」中,雷霆2000多管火箭實彈射擊。(圖/軍聞社提供) 國軍107年度「神弓、雷霆暨天馬操演」中,雷霆2000多管火箭實彈射擊。(圖/軍聞社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