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印尼海嘯佛祖視察?你眼睛業障重!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近日一則抖音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標題為「印尼海嘯實況......連佛祖都出來視察民情!」,可以從畫面看到一尊佛像在淹水的街道漂浮滑行,然在記者細查資料後,發現這則抖音影片是在12月14日貼出,顯然並非22日才發生的印尼海嘯。

這則影片的抖音用戶在14日貼出,創下47.3k的讚數,接近1000多位來自各國的網友回覆,詢問影片地點是在哪裡發生,但此抖音用戶並未再貼影片說明,而抖音用戶跨越多國,輾轉到台灣,有網友誤以為影片為印尼海嘯實況,轉貼到youtube上及line群組廣為流傳。

從影片中可以看出,一尊巨大佛像從高處街道緩緩順著水流漂向大馬路,旁邊還有車輛在行駛,背景不像此次印尼發生海嘯的小漁村,較像是都市街道,顯然與標題所打的印尼海嘯有所不同,疑似是泰國曼谷今年9月因豪大雨淹水時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