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興國中56周年校慶 韓國姊妹校同歡

▲姊妹校韓國伊東中學首次參與北興國中校慶,進場時熱情歡呼聲不斷。(圖/嘉義巿政府提供,2018.12.28)
▲姊妹校韓國伊東中學首次參與北興國中校慶,進場時熱情歡呼聲不斷。(圖/嘉義巿政府提供,2018.12.28)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北興國中28日以「北興跑跑人、科技玩很大」主題歡慶56周年校慶,並同時舉行化石園揭園儀式,韓國姊妹校伊東中學崔仁浩校長及師生亦蒞臨同歡,創下首次校慶有韓國姊妹校同慶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長黃敏惠、北興國中校長張金龍、伊東中學崔仁浩校長及師生、畢業自北興國中的議員校友、傑出校友、貴賓、全校師生共同慶祝北興56歲生日。

校慶由國二全體學生演出的「躍動青春藝超群」大會操開場,接著是國一各班精心準備的創意進場口號比賽,以「綠色興生活」口號發揮創意,特教班打擊樂團融合啦啦隊方式,以彩帶舞演出「喜迎春」祝賀學校生日快樂。

姊妹校韓國伊東中學首次參與北興國中校慶,進場時歡聲雷動,伊東中學是running man知名韓流藝人宋智孝的故鄉,在全韓排名前一百名,屬韓國百大名校。北興國中自2017年與伊東中學簽訂姐妹校,互動頻繁,也透過網路資源共享學習。

座落於該校活動中心前的化石園亦於校慶中揭幕,此化石園是由「台灣化石中心」李金水、李秀英兄妹善心捐贈巨大化石、九層螺化石、牛角貝、磲蛤、貝類化石、奇石桌等共9件。

市長黃敏惠致詞時表示,「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是她對教育的願景,教育是國家百年樹人工作,一點一滴,感謝在心頭,看見孩子,就看見台灣的未來,北興的孩子未來要勇敢、堅強、充滿自信地跟世界當朋友,今天不僅是北興56周年校慶,又有韓國姊妹校伊東中學前來,這就是展現最好自我的機會,衷心地祝福北興國中生日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