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率未達六成 和春技術學院仍樂觀:招生有信心

面對註冊率未達六成,和春技術學院表示,108學年有信心能再將註冊率向上提升。(圖/翻攝自和春技術學院招生中心臉書)
面對註冊率未達六成,和春技術學院表示,108學年有信心能再將註冊率向上提升。(圖/翻攝自和春技術學院招生中心臉書)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教育部於今(28)日稍早公布107年大專院校新生註冊率,九所學校招生未達六成,而其中全校學生數未達三千人、兩年新生註冊率未達六成的學校分別為華梵大學、和春技術學院與南榮科技大學,三校也分別於稍早做出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照「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若全校學生未達三千人,且兩年新生註冊率未達六成的學校,依照私立學校法規定,教育部將要求期限內改善,若無改善恐列入專案輔導對象,故新生註冊率是專案輔導重要參考依據之一,而今年華梵大學、和春技術學院、南榮科大三校已達警戒線。

少子化引發偏鄉私校退場潮,今年九所學校中共有六所位於中南部地區。和春技術學院已於稍早透過聲明回覆,學校一直以來都以企業夥伴為目標,已經著手轉型盼與企業做課程銜接。學校今年五月才獲教育部核准招生,起步比其他學校晚,齊頭式評比略為不公,但經過師生一同努力今年招生率仍然成長15%。且學校目前為零負債狀況、師生權益不受影響,未來有信心將招生率再往上提升。

而南榮科大日前則因為教學品質未改善、招生不佳,教育部透過私校諮詢會裁定於108年停止南榮科大所有系所之招生。面對招生不滿六成一事,南榮科大副校長劉清如只低調表示,未來院系規畫已有接觸企業和基金會,但目前不清楚進展,不能多做評論,「寫越多,對我們的傷害就越大。」

稍早華梵大學主任秘書簡江儒則表示,學校未來考慮精簡科系但招牌系所仍不變。學校至今財務健全、也未被教育部列為退場名單,未來辦學將繼續以教育為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