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面子之爭!永仁力退衛冕軍普門 5連勝晉8

▲上屆「新人后」永仁高中鄭慧慈(左二)對位普門中學陳芷英(右一)。(圖/鍾東穎攝,2018.12.28)
▲上屆「新人后」永仁高中鄭慧慈(左二)對位普門中學陳芷英(右一)。(圖/鍾東穎攝,2018.12.28)

記者鍾東穎 / 高雄報導

A組2支4連勝提前晉級的衛冕軍普門中學和永仁高中,今(28)日在高雄巨蛋進行「面子之爭」,上屆新人后兩大熱門人選再度對決,普門陳芷英繳出20分20籃板,力壓「新人后」鄭慧慈的12分18籃板,不過永仁贏球以5連勝之姿晉級8強略勝一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仁上屆在四強戰不敵南山高中,無緣和普門爭奪冠軍,不過今天以74:66擊敗普門,本屆帶著預賽5連勝挺進8強,算是注入一股強心針,教頭時超傑表示,「這場比賽正好給我們當頭棒喝,前面打得太輕鬆,還有很多要調整,外線還要練、防守也不夠好。」

對於鄭慧慈的表現,時超傑表示,「從U18回來後幾個人都調整回來了,只有她從國家隊回來後變得完全不會打球了。她今天太緊張了,太求好心切,打擊自信很容易但建立信心很難,要繼續幫助她找回去年的她。」

▲上屆「新人后」永仁高中鄭慧慈(左二)對位普門中學陳芷英(左一)。(圖/鍾東穎攝,2018.12.28)

「心態問題吧。」鄭慧慈透露從11月陽明盃首戰對日本學校之後狀態就一直不理想,坦言背負新人后光環有些壓力,「5連勝不是只有贏球就好,還要在比賽中有收穫。現在重頭來過,都已經高二了,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當藉口。」

談到在場上和陳芷英對位,兩人又是今年U18隊友,鄭慧慈表示,對方從乙組打上來吸收很快,自己則是國際賽經驗多一點點,而今天陳芷英拿下「雙二十」正是自己從高一以來的目標,希望自己趕快調整回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