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著眼未來發展 韓國瑜提高屏大機場概念 

3146586
3146586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喊出高屏大機場的概念,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在鄰近的屏東機場,可能還有軍事用地的部分需要考量,整個負載量提升的話,短期之內可能可以跟台南來合作。她也強調,大國際機場是韓國瑜很大的期許,接下來會由相關局處來評估可行性。高雄國際航空站主任傅耀南也表示,未來航廈前的交通狀況也將與高雄市政府協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提高屏國際大機場概念 王淺秋強調著眼未來發展。(圖/記者郭凱杰,2018.12.28)
▲韓國瑜提高屏國際大機場概念 王淺秋強調著眼未來發展。(圖/記者郭凱杰,2018.12.28)

同時,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28)日下午針對韓國瑜高屏國際機場的構想提出說明,他說因為小港國際機場周邊居民不同意紅眼班機24小時起降,因此韓市長才建議將荒廢的屏東軍用機場改為民營機場,相信只要對高雄人、對高屏觀光有幫助的,中央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持。

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度拋出新議題,表示未目前高雄小港機場腹地太小,以及無法夜航的窘境,高雄需要一個夢幻大機場。

王淺秋表示,這是韓市長在盤點資源時,考量到未來如果小港機場不敷使用,加上時間限制不符合國際城市需要的要件等,可以考慮跟鄰近的屏東台南合作,規劃大型機場。

王淺秋也說這只是一個初步想法,小港機場現階段負載量沒問題,聯合機場是以願景預期來說,如果期許高雄市是國際城市,就不能用低標迎接旅客,就要有國際規格,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高屏地區要建新機場可行性不高,傾向活用現有機場,台南機場也可做為高雄輔助機場,有助於南台灣觀光。

王淺秋今天表示,這是韓國瑜認為當高雄的旅客、投資客、商務客愈來愈多的時候,目前小港機場無法24小時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高屏國際大機場的構想,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是為未來發展考 量,但仍待評估並與中央討論。

傅耀南也指出,「高雄機場2035年整體開發計劃」已報請行政院核定,將研擬新建國內與國際共用航廈與維修棚廠、增設國際線營運機坪、整建滑行道、汰換空橋等措施,因應未來的航運量,他也強調,小港機場雖是區域機場但只要航空公司提出航線規劃,不論機型跑道、機坪、滑行道都不是問題。

潘恆旭表示,小港機場要吸引東南亞旅客,一定要讓廉價航空的紅眼班機能24小時起降,但小港居民對晚上10點後班機起降這件事頗有堅持,因此韓市長才想到屏東軍用機場可以改為民營機場,高雄市政府並對中央有所期待。

媒體提問小港機場今年七月已通過擴建計畫,預計2025年完工,屏東民營機場是否還有必要?潘恆旭說,現在是2019年,未來要拓展亞洲航運,發展廉價航空,觀光是一刻都不能等的,如果飛機進不來,就沒有辦法把人帶進來高雄,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軍用機場和現在荒廢的部分拿來供國際紅眼班機起降,這樣會比大興土木蓋新的機場更來得更理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