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嘯罹難人數下修 傷者逾7000人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印尼在22日因喀拉喀托之子火山爆發引起海嘯衝擊造成多人傷亡,印尼官員今天表示因致命海嘯疏散的人數高達四萬人左右,由於不同地區的死者出現重複計算,目前統計罹難人數由430人下修至426人,傷者逾7000人,但仍有24人下落不明。

印尼先前公佈疏散人數約2萬2000人左右,最新統計結果出爐,疏散人數攀升至4萬多人。相關單位表示,爪哇島西部沿海地區和蘇門答臘島南部受到重創,受傷人數從1495人激增至7202人,將近1300棟民宅遭摧毀。

印尼防災單位調高警戒狀態,面對此刻嚴峻狀態,他們警告這座火山若是又出現活動,恐將會再引發海嘯。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Purwo Nugroho)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建議住在海灘附近的民眾永久搬遷」、「但那是已無後退餘地選項,因為在空間有限和民眾不願搬遷下,並不容易做到。」

印尼當局已將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周圍方圓5公里畫為禁止進入區域,並警告居民遠離海邊。

延伸閱讀:

周子瑜奪2018世界最美臉孔第2名!第一名是她……

陪空姐女兒過耶誕 貼心老爸3天跟飛6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