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邊境保障是暫時的 英外交大臣:脫歐協議就可過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外交大臣 Jeremy Hunt 今 (28) 日表示,若歐盟能明確表達,「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 是暫時的,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就可在國會獲得通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脫歐協議原定於 12 月上旬,進行國會表決,但梅伊認為,就當時的情勢而言,恐無法過關,因此決定延後表決,預計自明年 1 月起,進行協商,於 1 月 14 日當週表決。

根據「邊境保障措施」規定,若英國和歐盟在脫歐過渡期結束之前,未能達成全面性脫歐協議,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就不會有「硬邊界」,北愛將因此留在單一市場與關稅同盟內,部分食品、商品標準,必須採用歐盟規定。

假設英國單方面退出「邊境保障措施」,將引發硬脫歐派不滿,質疑英國無法收回主權,仍得遵守歐盟規範;歐盟方面則堅持,若無「邊境保障措施」,就沒有脫歐協議。

Hunt 週五接受媒體採訪時稱,若歐盟能明確表達,「邊境保障措施」是暫時的,梅伊的脫歐協議,就可在國會過關。

英國預計於 2019 年 3 月 29 日脫歐,梅伊已和 27 個歐盟成員國,針對脫歐協議、英歐未來關係,取得共識。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cker) 曾言,當前這份脫歐協議,是唯一可行的方案,「沒有重新談判的餘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