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蔡英文忙消毒 蘇貞昌組閣傳聞真冤?

▲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第三屆市長選舉。(圖/NOWnews攝影團隊,資料照片)
▲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第三屆市長選舉。(圖/NOWnews攝影團隊,資料照片)

記者王鼎鈞 / 分析報導

蘇貞昌組閣傳聞滿天飛,但總統蔡英文卻選擇在行政院長賴清德年終記者會後親自「消毒」,再度演出慰留戲碼,與派系之間的拉扯,赤裸裸地浮上檯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雖已預告請辭閣揆,但眾所皆知的是,為了行政部門預算,沒法逕行「落跑」,不然擱在立院的行政部門預算,在各部會首長總辭後,由誰去協商,賴清德勢必成為史上罪人。

但就在賴揆形同「看守」之際,蘇貞昌組閣的消息卻不斷見諸媒體,甚至連副院長沈榮津、政院祕書長陳其邁、部會首長人選都陸續傳出,獲跨派系支持的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卻還對外稱說「史上最強慰留團」仍在盡力,而他自己是政院祕書長,不免啟人疑竇。

況且,蘇系子弟兵從未改變口徑,仍是表達力挺賴清德留任的立場,只不過未曾把或說死而已,而蘇貞昌9月受訪曾表示,競選新北市長失利,「不會再入閣」,究竟是誰在放話布局,恐怕也需先替蘇貞昌「解套」,畢竟回鍋參選新北市長,已讓這顆電火球「滿臉全豆花(土灰)」。

任命閣揆是總統職權,表明慰留卻無人「正視」,甚至連新閣員名單也一一浮現,蔡英文情何以堪,只好親自站上火線,並稱「賴清德留任是全黨共識」,否認已徵詢蘇貞昌接閣揆,落難的小英,與派系之間的拉扯,令人喟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