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NO.1  中華合球隊挑戰世界強權荷蘭!

荷蘭挑戰盃合球賽中華出戰Fortuna Delta Logistics黃子堯無視荷蘭巨人存在完成籃板球回收。(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荷蘭挑戰盃合球賽中華出戰Fortuna Delta Logistics黃子堯無視荷蘭巨人存在完成籃板球回收。(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每年在荷蘭鹿特丹舉辦的挑戰盃合球賽是世界合球員手最高的武鬥場,頂尖的合球選手前來挑戰,卯足全力展現技術與身體對抗,互相挑戰希望獲得勝利,登上合球金字塔的頂峰。本屆的挑戰盃合球賽一共有八支隊伍獲得參加邀請,除了中華隊外,還有荷蘭頂級聯盟前兩名隊伍、蘇利南國家隊、比利時國家隊、荷蘭國家隊、荷蘭U21國家隊與中國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臺灣時間12月28日凌晨,中華隊的第一場比賽,出戰陣中擁有身高198公分Mirjam Maltha的荷蘭頂級聯盟Fortuna / Delta Logistics。賽前謝芳怡教練提醒選手要先將防守做好,伺機而攻,穩紮穩打。中華隊一開賽受迫於對方身高的優勢,在球的導傳上遇到不小的阻礙。

但靠著林雅雯外線的投籃,分數維持領先狀態。沒想荷蘭頂級聯盟排名第二名的Fortuna / Delta Logistics也並非省油的燈,頻頻在外線放冷箭,將比分追平。這時候,卓雅慧挺身而出,先來顆外線的得手後,再來連續時間凍結般的「鬼之切入」製造犯規與上籃得分,再將比分超前。

旅外好手吳俊賢在面對對方嚴密防守,成功轉換扮演助攻與籃板角色,讓中華隊外線維持火力,持續得分。陳俊達、張傑勝、張書綺與詹雅涵的積極防守下,有效降低對方得分效率;籃板方面又有高禎佑、邰煒哲與黃子堯頻頻在籃框附近打包籃板球,陳沁更是將身高198公分的Mirjam Maltha牢牢的鎖住,不讓巨人有機會侵略籃框。在中華隊人人有得分並且嚴密的防守下,前三節比完,雙方戰成平手。

只可惜第四節的比賽,在地主主場優勢下,幾個關鍵的判決,造成中華隊失分落後,最終以17比14三分落敗。不過這場比賽已經向全世界證明,中華隊有挑戰荷蘭頂級荷球聯盟的實力,雖敗猶榮。

中華隊下一場比賽預計在臺灣時間12/29日02:00將出戰荷蘭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