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回鍋任閣揆?扁爆料:蘇2度要撤換蔡英文

▲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第三屆市長選舉。(圖/NOWnews攝影團隊,資料照片)
▲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第三屆市長選舉。(圖/NOWnews攝影團隊,資料照片)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自己「時間到將會離開」,傳聞他將在中央政府預算通過後提內閣總辭,另一方面也傳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回鍋任閣揆。不過,前總統陳水扁爆料,蘇貞昌與蔡英文其實不合,蘇貞昌任行政院長期間曾2度到總統府,希望能把蔡英文換掉,但最後沒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水扁在臉書「新勇哥物語」第326集時表示,當年他執政期間,行政院長正副院長分別是蘇貞昌與蔡英文,但是蘇貞昌一直覺得沒辦法和蔡英文配合,因此曾經二度到總統府希望能夠把蔡英文換掉,但最後並未獲得同意,兩人還是同進退。

陳水扁表示,蘇貞昌在「賭性」方面,比較起來是差蔡英文,較不敢賭、較不敢拚,一定要穩的要看得到的,這樣才敢做,不確定的時候就猶豫,甚至不敢當仁不讓。陳水扁回想2010年,蘇貞昌棄新北選台北,蔡英文最後代表民進黨選新北市長,雖然最後敗給國民黨的現任市長朱立倫,但蔡英文因為橫掃一百萬票,輸得漂亮,奠定直攻總統大位的基礎。

陳水扁認為,如果當時蘇貞昌去選新北市一定會當選,日後政治之路會完全不同,說不定現在總統是姓蘇而不是蔡,他還諷刺蘇貞昌,說不選第三次,這次九合一選舉也是去選了。不過,若是蔡英文要找來蘇貞昌再任閣揆,陳水扁最後也表示祝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