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劉德華失聲腰斬演唱會 他們也曾「苦求歌迷退票」

3147218
3147218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港星劉德華本月15日展開《My Love》巡演,昨(28)日來到第14場,開場不到一小時卻因為喉嚨發炎失聲,無法再唱下去,他只好難過宣布中斷演出,也確定取消29、30日場次。不過,因為失聲唱不下去的歌手,劉德華並非首例,張學友、蔡依林、鄭秀文、周杰倫等也都曾發生過類似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陳奕迅Eason says C’mon in\~ Tour 台北站。(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1.24)
▲陳奕迅也曾發生過失聲情形。(圖/資料照)

2000年,陳奕迅在香港舉辦18場演唱會時,因為重感冒、受空氣污染影響,導致他聲音沙啞,靠演出前打針才使情況好轉,順利唱完18場演唱會。

▲《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限定六場圓滿完成,張學友現身最終場慶功記者會。(圖/資料照)
▲張學友多年前也發生失聲情況。(圖/資料照)

2005年,張學友在台演出音樂劇時,因為重感冒身體況狀不佳,在表演1小時後出現破音情形,最後哽咽表示因為感冒失聲,再也唱不下去了。除了這次,他在2007年於香港開唱時,也再次因為感冒失聲,不得不取消兩天的演唱會。

2009年時,蔡依林在香港舉辦簽唱會時,台上也突然失聲,但之後頻喝水情況好轉,活動順利結束。

Jolin蔡依林【Ugly Beauty】行動怪美車預購造勢活動。(圖/資料照)
▲蔡依林曾在簽唱會上失聲。(圖/資料照)

2016年,鄭秀文演唱會上也出現聲音沙啞情況,許多首經典歌曲音都沒對準,三度在台上痛哭,演出尾聲更向觀眾表示很痛苦,「我還有七場,可不可以退錢給你們?」儘管如此,她依舊敬業把歌唱完。

周杰倫今年在香港舉辦10場演唱會,但唱到第6天時,他於網路公告早上起床突然失聲,最後趕緊叫師弟派偉俊到香港支援。

而林俊傑今年也在大陸巡演,他當時跟大家回憶起準備的點滴,向工作人員致謝後,透露在上海場時,開唱前夜突然失聲,所以趕緊到醫院打針吃藥,才能順利開唱。除此之外,他在2013年的時候,聲音也一度啞掉,後期靠休養才成功救回聲音,並拿走2座金曲歌王。

▲周杰倫《地表最強》演唱會攻進新加坡。(圖/資料照)
▲周杰倫也曾遇過失聲情形。(圖/資料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