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女子賽歡笑落幕 小魚驚喜奪冠向媽媽報喜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位於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的《爐石戰記》全明星賽昨(28)晚舉行社群之夜女力對決,邀請到四位知名爐石圈賽評、實況主:菲律賓Jia、香港小雲寶寶、韓國Jinny企鵝妹以及台灣小魚,進行女子表演賽。經過兩小時賽事後,由小魚以2-1擊敗菲律賓好手Jia。賽後選手們接受台灣媒體聯訪,訪談內容可說是十分有趣呢!

Q:想問小魚,可以稍微講一下當時偶數聖對上Jia國王哈卡德最後一回合的想法?

小魚:因為我不是很熟對面牌組,其實我也沒有預期到我會打到她,我那時候在算的時候很緊張,連手指都拿出來了,很怕到底有沒有算錯,我的確是想說有可能可以這麼做,但時間太趕,我是最後打到燒線,打出去緊張到我真的不知道有沒有完成這件事。

Q:有沒有想要怎麼慶祝拿到冠軍?

小魚:我剛剛已經立馬發簡訊給我媽媽說,你絕對沒有想到妳女兒拿了這個比賽的冠軍(笑)

小魚拿下女力對決冠軍以及價值不斐的魔獸世界希瓦娜斯雕像。



小魚拿下女力對決冠軍以及價值不斐的魔獸世界希瓦娜斯雕像。






Q:小魚在第一輪擊敗企鵝妹後,知道自己即將對決Jia,那短暫時刻的心情可否與我們分享?

小魚:我真的一切都是預期之外,所以我那時候就是非常緊張地趕快看她的牌組,我剛剛有說我並不是那麼熟她的牌組,我大致有想法說要Ban她的哪一副牌,但是具體來說,我當下其實是非常慌張的(笑),但是時間到了就還是得上場。

Q:請問Jia在偶數聖對上國王哈卡德的最後一回合在想什麼?

Jia:我本來有機會用自然化殺對方的5/5,可是當時沒有想到自己的血量會有可能被打敗,直到最後被自己的哈卡背叛,這就是我的失誤,我本來是想要再挖月火術拚抽牌,所以才沒有使用自然化。

Jia才在一週前的WSOE《爐石戰記》女子邀請賽拿下冠軍。



Jia才在一週前的WSOE《爐石戰記》女子邀請賽拿下冠軍。






Q:如果再交一次牌,你會再帶一樣的牌組嗎?

Jia:我聽到聽眾很歡樂,自己也玩得很嗨,所以還是會帶一樣的牌組。

Q:可否請四位預測全明星賽哪一位選手會奪冠?

Jia:我還沒仔細看對戰表,但我想要支持Sequinox,因為同樣是東南亞區的選手。

企鵝妹:我也還沒看對戰表,但畢竟我來自韓國(哈),我會選Surrender。

企鵝妹選擇支持同國的爐石好手Surrender



企鵝妹選擇支持同國的爐石好手Surrender。






小雲寶寶:那我肯定就是支持香港的kin0531啦!

小魚:我是台灣人,但台灣選手的選項很多,我在前一天接受訪問的時候,腦中不知道為何浮現就是小曹,決定就是要支持SamuelTsao到底!

Q:請問四位選手當初被主辦單位邀請的時候心情如何?

企鵝妹:我在今年初花了很了時間在玩《爐石戰記》,直到大概二月初攀上傳說位階後就休息一陣子,接受邀請的時候等於是重新開始回想玩爐石的經驗,又因為當時META變動比較大,就覺得很有興趣,也很榮耀接受邀請。

小雲寶寶:我看到邀請的時候以為是不是傳錯訊息了(笑),對,其實我平常不太常在實況上打爐石,被暴雪邀請是滿開心的,因為我以前很喜歡玩魔獸世界,小時候都跟朋友玩,暴雪就是我的童年,很開心這次可以參加爐石的,希望下一次可能可以再做點別的事情。

小雲寶寶從小就是魔獸世界的愛好者



小雲寶寶從小就是魔獸世界的愛好者






小魚:我收到訊息的時候,第一個反應是,所以是主持對不對?對方說不是喔,不是,是選手,我當下真的非常訝異,然後其實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很適合在台灣的這個位置,但是我很珍惜這個機會,所以那時候就想說,既然都已經接受了,我就用我有限的時間來加油。

Jia:那時候受邀的時候,先是收到當主播賽評的邀請,這我比較習慣,因為我去年也是同樣身分來,我對於台灣社群跟觀眾的印象很熱情、很活潑,我本來就很期待這次的活動,但又因為我除了主播賽評以外,還以選手的身分受邀更感到驚喜,因為我幾週前才真的在大比賽有比較突出的表現,非常感謝有這次的機會。

Q:請問小魚為何選擇帶這三副牌組,又是否有預期會拿到冠軍呢?

小魚:這個答案應該是肯定沒有(笑),至於為何帶這三副牌組,我們討論了很多,我在想像我們三個應該都差不多,我們跟Jia不一樣,會玩的牌組不多,可能大部分會是快攻,所以就想說我自己也帶,也想說如果對到對方的快攻,所以大概是這樣帶。

小魚沒有想過她可以拿到冠軍。



小魚沒有想過她可以拿到冠軍。






Q:有跟誰討論過嗎?

小魚:有啊有跟我的老師,至於我的老師是誰,她(他)就是一個很低調的人,不好意思(哈哈哈)。

Q:想問企鵝妹,你已經來過台灣很多次,有哪裡比較好玩?

企鵝妹:夜市!永遠都是!因為夜市在台灣本來就很有名,但我去的每一個夜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尤其是裡面的遊戲攤位,我特別喜歡玩裡面的遊戲,像是射氣球之類的,因為可以很輕鬆就拿到很多娃娃(其他三位女生齊聲笑)。

談到台灣的最愛,企鵝妹毫不猶豫選擇了夜市。



談到台灣的最愛,企鵝妹毫不猶豫選擇了夜市。




延伸閱讀:

《爐石戰記》最美麗戰爭!台灣實況主小魚奪表演賽冠軍

全台最大《爐石戰記》旅店上線啦!神秘會場搶先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