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冬季阿里山優良茶表揚 一品茶業雙連霸兩岸茶王

▲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特地代表縣長翁章梁與立委陳明文致贈雙連霸茶王匾額給一品茶葉林淑媛與百大青農的大兒子邱宏仁等。(圖/記者任禮清攝,2018.12.29)
▲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特地代表縣長翁章梁與立委陳明文致贈雙連霸茶王匾額給一品茶葉林淑媛與百大青農的大兒子邱宏仁等。(圖/記者任禮清攝,2018.12.29)

記者任禮清 / 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冬季阿里山高山優良茶比賽激烈競逐名次出爐,連同代表參加兩岸鬥茶比賽勇奪五銀三金一茶王,於29日隆重舉辦頒獎表揚大會,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特地代表縣長翁章梁與立委陳明文致贈雙連霸匾額給一品茶葉,也是台灣第一屆百大青農的邱宏仁高舉兩岸茶王獎牌慶賀,嘉義縣製茶業職業工會等強調推動優質茶葉種植有所成就,感謝各界的協助打響知名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山優良茶與兩岸茶王表揚
▲獲得雙連霸兩岸茶王也是台灣第一屆百大青農的邱宏仁高舉匾額慶賀。(圖/記者任禮清攝,2018.12.29)

107年嘉義縣冬季阿里山高山優良茶比賽29日進行頒獎,嘉義縣製茶業職業工會理事長簡金山、社團法人嘉義縣阿里山茶葉協會官建安與縣府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社會局代理局長張翠瑤等人,一一頒贈匾額給青心烏龍組、金萱組及韻香烏龍組的頭獎及特等獎的優勝者。

曾於四年前拿到「兩岸茶王獎」的一品茶業,今年再度入選資格賽代表到大陸廈門參加2018年兩岸鬥茶比賽,再次得到「兩岸茶王」的最高殊榮,連同比賽的阿里山茶農代表總計勇奪五銀三金一茶王,在表揚大會中接受各界人士與親友的致賀。

今年兩岸鬥茶比賽茶王得獎人邱宏仁,是一品茶業負責人林淑媛的大兒子,這是他們繼2014年代表台灣拿到兩岸茶王獎後再次得奬,強調近年來持續推動友善耕作農法,不噴除草劑、少用化學肥料、多用對環境友善的資材,邱宏仁是茶世家無毒革命的第三代,其吃苦耐勞也得到台灣第一屆百大青農的肯定。

阿里山優良茶與兩岸茶王表揚
▲嘉義縣製茶業職業工會理事長簡金山、社團法人嘉義縣阿里山茶葉協會官建安與縣府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社會局代理局長張翠瑤等人為得獎者祝賀。(圖/記者任禮清攝,2018.12.29)

林淑媛說,兩岸茶王是在台灣取得資格賽,於初賽入圍者取得資格,方能代表台灣到大陸與大陸選手做爭霸賽,兩岸鬥茶要過關斬將,排除眾多選手,取得第一名,就是「兩岸茶王」,一品茶區在阿里山北道北峰1200到1600公尺的高山上,有將近10甲的茶園,產區接收北回歸線充分的陽光,還有高山區雲霧呵護,天然環境造就好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