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要建「夢幻機場」?王浩宇提數據分析:笑話一場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自爆車子遭裝追蹤器。(圖/NOWnews 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自爆車子遭裝追蹤器。(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要與屏東合作興建「高屏國際機場」的想法。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出,雖說韓國瑜平衡南北的出發點值得肯定,但就運量來檢視,這個想法在幾年後就會變成一場笑話,並強調「韓國瑜已經不是候選人,任何的發言都代表高雄市政府的立場,奉勸韓國瑜團隊在發言前應謹慎為之,否則就算韓粉到處洗版護航,也無法掩飾勢必跳票的現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日前接受政論節目《關鍵時刻》專訪時提到,高雄需要一個大型機場同時要能涵蓋高屏兩地,韓國瑜認為就目前的小港機場來說,肯定不夠,加上晚上有宵禁、大型飛機沒辦法停,以及航線等問題「上海最重要的機場虹橋機場,跟我們高雄都沒有對接,所以小港機場沒有辦法負這麼大負載量。」

對此,王浩宇 29 日在臉書上發文,他認為韓國瑜提出在屏東軍用機場興建「夢幻機場」的主張,「我覺得平衡南北的出發點值得肯定,但問題是南部到底有沒有需要一座全新的機場?讓我們從運量開始檢視。」

王浩宇提出數據分析,小港機場近年面臨國內線造成運量大幅萎縮的問題, 1997 年起降次數達 14 萬 2619 次, 2017 年只剩下 5 萬 1768 次起降,這幾年國內線旅客大幅減少,取而代之的是廉航帶來的大量國際線旅客。而國際線旅客的增加、通關安檢需求,造成航廈等旅客設施擁擠,每年的 647 萬 9183 人次早已超過 600 萬人次的設計容量;也因此,政府在今年核定小港機場擴建計畫,把目前國內線航廈改建成國內及國際線共用, 2025 年將達 1000 萬人次設計流量,改善小港機場擁擠狀況。

另外,針對韓國瑜提出大型飛機無法在小港機場停靠的問題,王浩宇則指出,小港機場跑道長度為 3150 公尺,比松山機場長近 609 公尺,雖然不足以讓最大型的廣體客機 A380 起降,但足以應付大多數客機的起降,包含波音 777 等廣體客機,未來都已經可以在小港機場順利起降。

以數據分析完小港機場的現況後,王浩宇話鋒一轉,指出韓國瑜提出興建「夢幻機場」的屏東軍用機場,當初就因為運量不足而荒廢、被批評為蚊子機場,但現在已經再利用為 P-3 反潛機部隊的基地,軍方投入大量資源興建基地,根本不可能改成所謂的「夢幻機場」。

王浩宇強調,「高喊口號、夢想的政客,短時間雖然可以吸引媒體注意,讓民眾充滿希望、看見未來的可能,但如果在提出政策想法時沒有經過充分的思考與規劃,甚至對地方沒有充分了解,幾年後就會變成一場笑話。」

王浩宇更提醒韓國瑜,大選已過,韓已經不是候選人,任何的發言都代表高雄市政府的立場,奉勸韓國瑜團隊在發言前應謹慎為之,「否則就算韓粉到處洗版護航,也無法掩飾勢必跳票的現實。」

▲王浩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