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TPP正式生效 外交部盼能早日加入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於今(30)日正式生效,外交部表示,若能加入CPTPP,將有助擴大經貿整合效益,將持續向CPTPP成員展現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決心及努力,以爭取在適當時機加入。

拒絕日本核食來台的公投通過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先前曾遺憾表示,台灣可能會因公投通過而無法加CPTPP入,當時政務委員鄧振中、外交部、國發會、經濟部官員都表示,將持續向日方溝通說明,盼日本政府協助台灣加入CPTPP。

外交部除了恭賀CPTPP的11個成員國達成此劃時代的重要經貿協定外,也呼籲馬來西亞、汶萊、智利及秘魯等國完成國內批准程序後,CPTPP便得盡快開始接受包括臺灣在內的新成員加入。

外交部強調,台灣作為全球經貿產業鏈的重要成員,若能加入CPTPP,將有助擴大經貿整合效益,促進亞太區域的成長及繁榮。外交部將持續向CPTPP成員展現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決心及努力,以爭取加入CPTPP的機會。

延伸閱讀:

加油且慢!31日零時起 汽、柴油每公升分別調降0.9及1元

跨年全台濕冷!玉山、合歡山有望降雪 元旦見曙光機率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