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商品教戰〉美股危機未除、升息入末段循環 新興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政府關門危機尚未解除,加上美國明年可能結束升息循環,投信認為,美國進入升息循環末端後,沉寂多時的新興市場可望重拾漲勢,明 (2019) 年新興市場基本面仍佳,評價面亦回落至相當具吸引力的水準,在明年危機四伏的資本市場相對穩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 ‧ 哈森泰博指出,預期 2019 年美國公債殖利率將上揚,當貨幣政策回歸正常化時,部份資產將有回檔壓力,而明年的挑戰在於,當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時,想要藉由債券和股票配置來分散投資組合風險的策略恐失效。

他表示,2018 年部分期間就出現風險性資產和美國公債齊跌的狀況,而這可能再重演,因此建議投資人 2019 年應準備好因應這類的風險與機會,不僅要能防禦各資產類別的風險,也應該找尋於利率上揚時潛在的獲利機會。

由於 2018 年第 4 季美股大幅拉回、國際油價重挫,推升市場避險情緒,美國高收益債市出現較大修正,不過柏瑞投信表示,這波修正使得高收益債殖利率攀高,再度來到 8% 的水平,價值面的吸引力值得投資人留意。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育昇表示,由於市場氣氛不佳及時序接近年底等因素,2018 年 12 月以來美國高收益債市尚未有新債發行,使得發債企業和投資人較傾向觀望。

但以 2004 年開始的前次美國升息循環為例,若是在升息循環的倒數階段進場,高收益債會有不錯的表現,而且從歷史經驗來看,布局時點並不需要等到升息循環結束。

柏瑞投信指出,目前美股雖有基本面雖有支撐,但短期波動較大,因此配置固定收益資產分散風險有其必要性,而且隨著美國升息循環逐漸接近尾聲,此時更是布局固定收益資產的好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