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長子婚宴低調不鋪張 賴清德:尊重孩子想法

▲賴清德的大兒子賴廷與今日完成終身大事,30日中午在台南晶英酒店舉辦喜宴。(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賴清德的大兒子賴廷與今日完成終身大事,30日中午在台南晶英酒店舉辦喜宴。(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賴清德的大兒子賴廷與今日完成終身大事,中午在台南晶英酒店宴客,僅邀請至親好友出席,賴清德表示,孩子希望喜宴能依照孩子的想法去辦,他與妻子都表示尊重也支持,沒邀請大家,他感到很抱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眉開眼笑,臉上掛滿笑容,可以看出相當開心,致詞時賴清德說「今天我的大兒子娶牽手,全家都無限地高興,我與玫如在此祝福廷與和筱依永浴愛河、白頭偕老、早生貴子,特別是早生貴子,這是作為爸爸的要求以外,也是作為行政院長的責任。當然更要感謝親家與親家母,生出一位這麼美麗大方、乖巧孝順的千金小姐,來嫁給廷與、給賴家當媳婦。」

賴清德指出,今天是非常非常好的日子,感謝至親好友特地出席喜宴,也帶來滿滿的祝福。賴清德指出,時代在改變,孩子有孩子的想法,孩子希望喜宴能依照他的方式去辦,這一點我與玫如表示尊重和支持。

憶起孩子的成長,賴清德感性地說「時間過得很快,廷與出生彷如昨日,一轉眼,他已要娶妻,回想廷與的成長過程,他非常聰明,比我還聰明。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坐計程車,廷與坐在副駕駛座,他唸出司機的名字,我與玫如嚇了一跳,問廷與,你尚未念書,如何知道司機的名字?原來廷與是因為看卡通而識字的,由此可知廷與很聰明。再來是我講笑話給他聽,我還沒講完,他就先笑了,因為他已知道後面的結果是什麼了,我一直覺得廷與很聰明。」

談起愛子,身為父親的賴清德滿是驕傲,他以廷與學羽球、打籃球、加入大學系隊及成立網球社的例子,顯示廷與不僅聰明,更有堅強的毅力與意志力,將從無到有的事,一一克服難關,順利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