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奐如面對被鈕承澤逼上床 忍11年曝真心話:我想活下去

 ▲柯奐如面對11年前傷口,勇敢回覆網友提問。(圖/翻攝臉書)
▲柯奐如面對11年前傷口,勇敢回覆網友提問。(圖/翻攝臉書)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女星柯奐如11年前拍攝鈕承澤執導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時,片中與鈕承澤有親密床戲,隨著鈕承澤性侵《跑馬》女工作人員一事,柯奐如也被爆出,當初片場被迫全裸拍床戲。事後她在臉書傾訴複雜心情,面對網友提問「為什麼11年前不說,現在才說?」她回答:「因為這些年來,我想要努力的活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網友的疑問,柯奐如知道這問題意思是「如果早一點說,就會少一個受害者」,她認同該網友的想法,也明白對方的憤怒,但她還是選擇用自身的經驗回答網友,「答案就是,因為這些年來,我想要努力的活下去。」這11年來,她努力過生活不再回想當時場景,「我想要有跟一般人一樣,平靜的生活,我也想要擁有,一般人擁有的幸福…。」

▲柯奐如從過去的傷痛當中學到如何說「不」。(圖/翻攝臉書)

鈕承澤拍攝《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時有消息爆料,他演出柯奐如男友,女方一直到當天才被他以「藝術犧牲」為由要求全裸上陣,前後共拍了5小時。柯奐如談當時情況,「儘管對方先是對拍攝時,對我造成的不適道了歉,但緊接而來的卻是厲聲斥責、一連串的不理性的字眼問候…」被斥責後的她,表示當時已沒有力量、機會去跟對方表達真實的感受,「讓對方有機會真正意識到,自己對他人造成的傷害呢?很遺憾,完全沒有機會…更不要說還有能量去做澄清了。」而柯奐如指的對方就是在說鈕承澤。

幸好,柯奐如下部片是何蔚庭導演的短片《夏午》,其中有一場關鍵的親密戲,導演理解她的創傷,冷靜和她討論:「妳可以嗎?如果真的不行,沒有關係。我就換演員。」經過一夜思考,她認為自己必須跨過去心中的坎,最後她順利完成,從中她也學會,在感到沒有安全感的情況下,懂得說:「不。」「我想自己最大的改變,就是敢拒絕了,因為充分理解到,保護自已的熱情是多麼重要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