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跨年/跨年憋尿?醫:吃「這些食物」小心一直跑廁所

陳世峰表示,憋尿容易導致尿道、膀胱發炎,男性則還會有攝護腺發炎的風險。(圖/擷取自pixabay)
陳世峰表示,憋尿容易導致尿道、膀胱發炎,男性則還會有攝護腺發炎的風險。(圖/擷取自pixabay)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嗨爆全場的跨年夜即將來臨,不少人為了一睹明星風采,一早前往現場等候,片刻不離,加上人潮壅擠,上廁所成了件難事,跨年後因憋尿導致泌尿道感染的患者因此增加。開業中醫診所院長陳世峰表示,憋尿容易導致尿道、膀胱發炎,男性則還會有攝護腺發炎的風險,感染症狀則為頻尿、小便疼痛、小便顏色改變,或是不明發燒、下腹疼痛感等,如出現上述症狀要盡快就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憋尿後會出現什麼狀況?陳世峰表示,由於憋尿時膀胱神經處於刺激狀態,就算之後上完廁所,即便沒有發炎,半天至一天內也會有頻尿的感覺,且事後容易泌尿道感染,女性由於尿道比男性短,生理構造不同,感染風險更高。

如何得知自己泌尿道感染?陳世峰說,如頻尿、小便疼痛、小便顏色改變,尿液顏色較白或血尿都要特別注意,同時也可能有不明發燒或下腹疼痛感的症狀,出現上述情況應立即找醫師做詳細檢查,找出真正原因,施以適當的治療。

陳世峰建議,前往跨年會場前,少吃富含水分的水果,主食則少吃米飯、粥、冬粉等,當天也盡量少喝咖啡、茶等利尿飲品,且憋尿最多不超過2小時,如真的泌尿道感染,一定要多喝水,將膀胱到泌尿道的細菌透過排尿不斷沖洗排出體外。除此之外,他也建議穿著棉質內褲,以及寬鬆透氣衣物,以防過度悶熱潮濕,再度助長細菌繁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