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跨年/手機祝賀不卡卡 電信業上百員工不休眠備戰

▲迎接2019年,全台倒數跨年活動不少,而電信業者也出動上百位員工備戰。(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迎接2019年,全台倒數跨年活動不少,而電信業者也出動上百位員工備戰。(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為迎接2019年,全台倒數跨年活動不少,但人潮多,大家手機通話或新年祝賀也怕塞車卡卡,因為有業者預估今年熱門跨年活動區域的行動上網數據量,將超過平時使用量的2到3倍以上。而為因應網路流量瞬間爆衝,電信業者紛紛進駐跨年熱門景點,布建高效能基地台,更出動上百位工程人員24小時待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電信針對全台熱門跨年活動區域,包括台北市政府、101信義商圈、美麗華商圈、台中麗寶樂園、台中洲際棒球場五月天演唱會、高雄夢時代、高雄義大世界、花蓮跨年晚會﹙六期重劃區﹚、台東海濱公園等熱門景點,布設近千台高效能基地台,動員超過500位以上的工程人員。

台灣大哥大也全面備戰,在台北市府廣場與101、大直美麗華、高鐵桃園站前廣場、台中麗寶樂園、雲林劍湖山世界、高雄夢時代與義大、花蓮東大門夜市等20處跨年熱區,還有迎曙光的嘉義阿里山、台東三仙台、花蓮七星潭等7處地點,布署超過500個移動式基地台與免費Wi-Fi 熱點,並動員200位以上的工程人員全面待命。

台灣大哥大也連續4年參與「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其中旗下影音平台myVideo已連續多年參與台北跨年晚會直播,2018年初累積觀看人數約140萬人次,預估2019跨年晚會的累積觀看人數將上看170萬,成長約2成左右,myVideo也將從12月31日晚上7點起提供零時差高畫質線上直播。

遠傳則自12月30日起陸續將在全台加派逾170站的行動基站。此外,friDay影音從12月29日到2019年1月1日將連續4天加開全天電影馬拉松,包括《脫單告急》、《英雄本色2018》、《終極殺陣5》等院線強片全面上架。至於亞太電信也總動員超過100人,網路工程師以及維護單位同仁24小時輪班待命,全力支援跨年訊號布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