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總回顧/不斷締造新猷的一年 2018年戴資穎名利雙收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儘管年初因非戰之罪短暫離開世界第一寶座,但這仍無損「世界球后」戴資穎在2018年創下的輝煌紀錄,橫掃八冠、31連勝、積分破10萬、生涯總獎金110萬4955美元,都締造史上女單最佳紀錄,無須多言戴資穎就是當今女單第一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在2016年底登頂世界第一,並在2017年坐穩世界球后寶座,可惜2018年世界羽聯調整賽程,小戴為了留下台北世大運金牌,放棄了高積分的世錦賽,導致今年4月中讓出球后寶座,中斷連續世界第一72周。

不過戴資穎一點都沒後悔,當時她感性地在臉書寫下:「讓世界知道台灣、看見台灣、愛上台灣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所以應不分你我,請為台灣做些事情吧!」一席話看出球后高度。

戴資穎。(圖/吳政紘攝)

真金不怕火煉,很快地,小戴在4月底的亞錦賽成功衛冕,並重返世界第一,更開啟了締造新猷之旅,本季出賽68場,取得59勝9敗,其中刷新女單最長連勝紀錄31連勝、10站橫掃8冠,包含印尼大師賽、全英公開賽(近十年來首位衛冕的女單選手)、亞錦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尼公開賽、亞運(我國亞運史上首面羽球金牌)、台北公開賽、丹麥公開賽。

憑藉著輝煌戰績,戴資穎世界積分來到10萬1667積分,成功超越中國李雪芮創造的女單最高分紀錄10萬1664分;此外,小戴的生涯賽事總獎金也來到110萬4955美元(約新台幣3千400萬),續寫女單新高。

儘管今年賽制變動,出賽變得頻繁,留下小遺憾,無緣世錦賽、年終賽四強,但這位年僅24歲的高雄女兒仍以生涯世界球后滿107周強勢收尾,冀望2019年奧運備戰年能持續保持高檔,朝2020東京奧運金牌邁進。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