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不作美曙光難現 太平山元旦援例3時開放入園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蹦蹦車,頗獲遊客青睞,即便天候不佳,還是有不少民眾搭乘。(圖/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2018.12.31)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蹦蹦車,頗獲遊客青睞,即便天候不佳,還是有不少民眾搭乘。(圖/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2018.12.3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迎接新年第一道日出曙光,太平山自2015年開始,每年1月1日的元旦就會推出迎曙光活動,當日園區提早於凌晨3時開放入園。依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2019年元旦,太平山的溫度是5至7度,下雨機率白天為80%,晚上70%,因此,元旦要看到第一道曙光的機會微乎其微,不過,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還是援例在元旦當天凌晨3時開放入園,入園的遊客還可以憑發票,每人贈送一張太平山2019年限量版翠峰湖日出書籤,作為專屬紀念的經典收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平山自2015年開始,每年1月1日的元旦就會推出迎曙光活動,2019年元旦,依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太平山下雨機率高達80%,因此,想要在元旦當天到太平山觀賞日出的民眾,可能要失望了。儘管如此,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還是依照往例於凌晨3時開放入園,有興趣的民眾,還是可以前往碰碰運氣。

為此,羅東林區管理處也特別提醒民眾,為維持元旦生態旅遊及交通品質,翠峰景觀道路於上午3時至9時實施「單向通行」,6時30分後禁止車輛進入,直至9時後正常開放。另,8時前限制車輛自翠峰湖通行至太平山莊,請遊客配合執勤員警指揮及引導,確保行車安全。

雖然看到日出的機率不大,但羅東林區管理處還是提供相關資訊供遊客參考。羅東林管處表示,據氣象局資料顯示,2019太平山元旦日出時間,預估在6時30分至6時50分,建議觀賞第一道曙光地點有:太平山莊觀景台及蹦蹦車車站月台觀賞「三星山日出」、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景台觀賞「雲海日出」、翠峰湖環山步道3K觀日平台觀賞「雲海日出」、望洋山步道觀景台觀賞「龜山朝日」。另外也提醒翠峰湖環山步道部分路段施工封閉(封閉路段為西入口0K至2.5K處),前往該步道旅客請由東入口(翠峰景觀道路16.5K處)進入,遇步道封閉指示時請原路折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