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吸引陸客來台!黃健庭:「這紅利」讓民進黨心急

台東縣長黃健庭。(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5 )
台東縣長黃健庭。(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5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後陸客來台,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認為,「韓流」有一定的影響力,陸客看漲是確定的,但會成長到什麼階段仍待觀察,而日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曾喊話「交流不應有藍綠差別」,其實原因就是怕被跳過、紅利被比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評網報導,黃健庭受訪時指出,九合一大選後, 15+1 (藍營執政 15 縣市加上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所帶動的效果,就是旅行社會更容易設計行程,因為團客來都不是深度旅遊,例如從高雄進來過夜,就可以直接拉到台東、跳過屏東,不一定要去墾丁,以前就有很多旅行社這樣安排,現在多了高雄、嘉義、台中、南投、彰化,再加上台北,可以旅遊的行程多太多,與之前的差別會非常大。

而對於未來台灣觀光業成長的預估,黃健庭則表示,看漲是確定的,但成長到什麼程度都還要繼續觀察,韓流絕對有影響,大陸很多人組團到高雄,但成長到什麼程度、外溢的效應能到哪,仍須看民進黨執政的中央政府願不願意釋出更多友善態度,畢竟過去一段時間,台灣給大陸民眾的印象是不歡迎陸客,且火燒車事件更造成旅遊安全疑慮,能不能馬上扭轉還是未知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