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明年加薪動力強? 孫大千批:放羊的孩子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左起)、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出席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8)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左起)、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出席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8)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召開年終記者會,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在會中表示,上市公司與國內銀行今年的稅前淨利都比去年增加許多,預期「明年加薪動力非常強」。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大千今(31)日在臉書貼文表示,行政院這種不切實際的「信心喊話」,只不過是讓「低薪月光族」再一次的「涼涼」罷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日前在行政院年終記者會表示,上市櫃公司與國內銀行今年的稅前淨利都比去年增加許多,可見上市櫃公司與銀行業有許多籌碼為員工加薪,預期「明年加薪動力非常強」。

不過孫大千今天則反駁指出,過去這幾年,台灣的GDP屢創新高,企業盈餘更是頻造佳績,甚至連蔡英文總統都對外宣布,「現在是台灣20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刻」,可是庶民百姓的基本薪資究竟又增加了多少呢?如今,又再次拿出一堆數據來「呼攏」台灣民眾,怎麼會有人相信呢?

孫大千說,行政院才一再信誓旦旦的提醒國內企業,中美貿易戰的戰火一觸即發,而且一發不可收拾。試問,如果中美兩大經濟強權一旦開戰,台灣明年的經濟展望又有什麼理由會叫好又叫座呢?

孫大千表示,全球的經濟泡沫已經瀕臨破裂的邊緣,國際經濟及金融專家紛紛提醒投資人在明年進行佈局時必須審慎小心。倘若金融風暴一旦爆發,施俊吉口中的「非常強大的加薪動力」,究竟要從何而來呢?

孫大千強調,唯有政府以修法的方式,將本國勞工的基本薪資一次大幅調高,才有可能打破長期以來無法突破的低薪困境。

他說,如果民進黨政府仍然天真地以為,只要靠著道德勸說,就可以讓企業大發慈悲,將經濟成長的紅利下放分享到基層勞工。這樣的想法只不過是望著永不可及的天邊彩霞,再一次的講著令人無感的「肖話」罷了!『行政院還要一直樂此不疲的扮演著「放羊的孩子」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