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不了牌?美視角「麻將換人打」 黃創夏:相公3人揭曉

▲韓國瑜認為高雄很多建設都需要仰賴中央支援,他強調,不要因為市長是韓國瑜,補助就大縮水。(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2.25)
▲韓國瑜認為高雄很多建設都需要仰賴中央支援,他強調,不要因為市長是韓國瑜,補助就大縮水。(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2.2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落幕之後,焦點隨即轉向 2020 總統大選,對於國民黨誰角逐大位,高雄市長韓國瑜曾比喻「 4 人打麻將、 1 人相公」,更稱有人是相公少一張牌,永遠胡不了牌,引發外界猜測相公究竟是何人;美方似乎也對這場「麻將戰局」相當感興趣,不過推測的人選卻和台灣各界截然不同,認為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深媒體人黃創夏直言,「看起來,華盛頓希望換一組人『打麻將』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 2020 年國民黨誰選總統,韓國瑜日前以麻將做比喻,稱「有人是相公少一張牌,永遠胡不了牌;也有人一手好牌是天聽,但是是誰不能說」,得民心者得天下,必須發自內心為老百姓做事;此話一出,外界紛紛猜測韓國瑜所指相公究竟是誰?對此,尚毅夫日前表示「相公都會發現自己的牌很好,但是打著打著,怎麼始終都胡不了」,並分析麻將幾乎都是打 16 支,少一張就是 15 張牌,剛好國民黨此次正式選上 15 席,唯獨台北沒拿下,「這 15 張牌是算朱立倫?王金平?馬英九?當然不是啦」,所以這位「相公」不言而喻。

豈料,台灣各界猜測的「相公」人選,卻和美方大不相同,九合一選舉結果出乎美方預料,為了解台灣政局,美國智庫邀訪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有意角逐 2020 總統大選的朱立倫,另外選前不斷創造話題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更是各界邀訪的對象。

對此,黃創夏在臉書貼文,疑對美國「面試」的新名單感到訝異,直呼「看起來,華盛頓希望換一組人『打麻將』哦」,接著指出「至於原本和朱立倫一起上桌的,三個全沒有被美國老大哥看上眼,『相公』謎底揭曉,有三個!」

▲黃創夏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