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總回顧/「大王」王柏融旅外 步步都是里程碑

王柏融正式加盟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19)
王柏融正式加盟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19)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前Lamigo桃猿當家強打「大王」王柏融,在2018年12月19日當天,日職火腿鬥士隊為他風光舉辦加盟記者會,王柏融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位行使旅外自由球員資格、也成功加盟他國職棒的選手,每一步都寫下中職里程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傳雙方簽下3年總值400萬美元的(約新台幣1.24億元)大合約,轉隊費則是200萬美元,火腿隊社長竹田憲宗在記者會上卻表示:「關於金額方面,因為有保密義務,無法透露。是複數年合約,三年合約對火腿來說是非常長的,期待大王明年球季開始可以成為即戰力。」

Lamigo領隊劉玠廷當時對媒體表示,明白轉隊費對中職有象徵意義,但考量對火腿球團的尊重,因此無法透露,未來會向球團爭取揭露的機會。

王柏融在2016年第一個完整球季就拿下新人王,還包下拿下打擊王、安打王、金手套、最佳九人、新人王、年度MVP等六項個人獎項,還以4成14的單季打擊率寫下中職紀錄,隔年不但蟬連打擊王、安打王、年度MVP,還拿下打點王、全壘打王等個人獎項。

9月9日出生的王柏融,在桃猿時期穿上9號球衣,加盟火腿之後改披99號,繼當年西武獅隊張誌家之後,再度有球員背負此背號。而竹田憲宗也期待王柏融的加盟,可以帶動北海道觀光經濟,「希望柏融加入之後也能成為應援大使的一員。希望透過這些活動,把大王在北海道的活躍,傳達給球迷們。」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