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跨年/騎YouBike到101看煙火 有暫停營運和管制期

▲NOW跨年/2019北市府前101煙火活動,YOUBIKE相關管制措施。(圖/NOWnews資料庫)
▲NOW跨年/2019北市府前101煙火活動,YOUBIKE相關管制措施。(圖/NOWnews資料庫)

記者吳嵩浩 / 綜合報導

跨年晚會人潮眾多,許多人為響應環保,或不想開車進信義區人擠人,於是會選擇步行或騎腳踏車到府前參加晚會。不過,為了讓101現場活動更順利,市政府針對行人也進行部分管制,就連YouBike也有一定的規定或暫停營運時間,請民眾要特別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YouBike跨年當日兩階段管制:

第一階段:今天下午5點到明天凌晨3點暫停營運點租借點

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興雅國中、台北南山廣場、信義廣場(台北101)、世貿三館、三張犁、捷運台北101/世貿站、仁愛逸仙路口、信義基隆路口,共10站。

第二階段:今天下午7點到明天凌晨3點暫停營運點租借點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象山公園、捷運信義安和站(4號出口)、基隆光復路口、仁愛延吉路口、三興公園、捷運信義安和(1號出口),共8站。

市政府也建議民眾5個還車的地力,包括松山家商、富台公園、龍門廣場、捷運大安站、臺北醫學大學等,並請民眾騎車進入人多的空間時,應下車牽行以維護行人安全。

(二)其他行人管制

1.市府轉運站:今晚7時半全面管制車輛進出;9點起管制人潮只出不進;9點半全面淨空;2樓平台自晚上9點開始管制(只出不進),10點全面管制進出。

2.市府地下連通道、台北101/世貿捷運站地下連通道、微風信義地下連通道(微風信義─統一時代、微風信義─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從今晚10點關閉。

3.信義空橋自晚上9點前關閉,晚上10點淨空保留做緊急應變通道;信義路基隆路交叉口天橋,晚上10點起禁止民眾上橋。

▲NOW跨年/2019北市府前101煙火相關管制措施。(圖/摘自台北最HIGH新年城官網) ▲NOW跨年/2019北市府前101煙火活動,YOUBIKE相關管制措施。(圖/摘自台北最HIGH新年城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