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這樣買〉小資族挑組合式保單有保障 青壯世代首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癌症險與醫療險可作為罹病療養時的金援後盾,保險業者建議,不同年齡層投保方式也不盡相同,30 歲以下的上班族通常薪水有限,可挑選「組合型的醫療險」,年繳保費通常不貴;至於有家庭的青壯世代,可挑選疾病與意外都給付的保單,透過單筆給付與每月補助打造防護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保發中心統計,去年壽險業整體理賠與給付金額達 1.65 兆元,為歷年統計最高給付紀錄,其中個人健康險給付年增逾 11%,幅度最大,傷害險也有 8% 成長幅度,堪稱是壽險業給付最多的二大險種。

保險業者表示,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建議最好將意外、醫療兩大保障列為防護網,如果考量預算不足,則可先以定期險打造人生防護網,或是透過「組合式」保單,一次買足相關保障。

以全球人壽的「全鑫醫靠專案」為例,該專案主要是以「全球人壽加倍醫靠終身醫療健康保險」與「全球人壽加倍手護終身手術健康保險」兩份主約為主,被保險人可依資深需求挑選一年期其他險種附約,採實支實付方式。

兩分主約構成,再依據民眾自身需求搭配各險種的一年期附約,75 歲後住院日額保險金自動增加為 3 倍,並開始享實支實付醫療保障。

至於有家庭負擔的青壯世代,則可考慮疾病與意外傷害事故都有給付的保單,像是「康健人壽一路照護終身健康保險」提供單筆給付加每月補助的雙重保障拉大防護網,失能扶助保險金最高可提供達 240 個月,藉由單筆給付加每月補助的雙重保障拉大防護網。

AIA 友邦人壽建議,若民眾不想費力去分辨意外險與醫療險的差別,希望享有足夠意外與醫療保障,又能擁有儲蓄功能,建議可選擇結合意外、醫療與儲蓄的多重保障型保單。

『友邦人壽新黃金意加醫定期保險』為例,職業等級 1-4 級採單一費率,提供意外及醫療雙重保障,且第三保單年度起,意外傷害身故、失能保障提高為住院日額的 2000 倍,保費不變,且住院、住院手術、住院前後門診皆有保。

AIA 友邦人壽表示,醫療給付上限為 1500 倍的「住院日額」,即使醫療給付已達上限,但契約仍不終止,繼續享有意外傷害身故、失能保障與生存保險金之給付;若入住加護病房或燒燙傷中心,住院期間合計每天可領 3 倍住院日額 (已含住院日額保險金),協助減輕醫療費用負擔。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