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馬中女生物老師要學生自畫私處引爭議

▲澎湖馬公高中雷姓女生物老師元旦假期作業要學生自畫生殖器官引發學生與家長質疑(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馬公高中雷姓女生物老師元旦假期作業要學生自畫生殖器官引發學生與家長質疑(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馬公高中一位教學認真的雷姓生物老師,出了一道元旦假期的作業,要求學生畫自己的生殖器官形狀,學生因為這道難題上網求助,宣稱此舉讓他們感到不舒服,學生家長也留言認為,這個作業已經嚴重侵犯學生的隱私權。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獲悉後從善如流,緊急與雷老師溝通,最後決定該項生物作業在假期結束後可以不必繳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公高中雷姓生物科老師教學認真,這幾年輔導學生到台灣參加生物科競賽,每年都榮獲多項獎項肯定,該起作業風波始於元旦連假的第1天,有學生在網路上PO文表示,雷老師要學生不分男女畫出自己的生殖器官形狀,連假之後要繳交。

有家長就質疑,這作業是不是構成另類性騷擾,認為雷老師這項作業真的很不適宜,會讓內向的學生感到不舒服。而且有學生反映說,教科書上的圖表看起來就很正常,但是如果要自我描繪,學生心理就很難保持平常心。不過有些學生不以為意,認為自繪生殖器官可以加深對人體的印象。

107123102 ▲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與雷老師溝通後已同意學生不必繳交該作業(圖/記者張塵攝)
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證實,他於29日下午接獲學生私訊,確認作業內容,而校方也找到雷老師了解作業的內容尺度;黃肇國轉述雷老師的答覆說,這學期的生物學科章節,恰好教到人體的構造與奧妙,而雷老師以前求學的時候,就曾經做過類似的作業,希望學生能透過自我的觀察,對自己的身體有進一步的認識。

據了解,在2003年北一女有一位王姓護理師,為了配合青少年身心發展的課程,請學生畫出自己的私處引發軒然大波,教育團體紛紛關切。當時有女同學為了交作業照鏡子手忙腳亂,用相機自拍又不敢拿去洗。不過是隔10多年在保守的馬公離島,再度發生這件頗富爭議的議題。

黃校長表示,雷姓老師在馬高服務超過4年,前2年都是以學校行政工作為主,未兼教職,這2年才專任生物學科教師,教學認真;該項生物作業引發爭議,校方與雷老師溝通後,雷老師從善如流,已同意不必繳交該作業,並透過學生間的小老師聯繫網宣布該訊息,期望風波就此平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