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2018最後一天 詹家姊妹、曾俊欣奪新賽季首勝

▲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右)睽違9個月重新合體。(圖/取至詹詠然臉書)
▲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右)睽違9個月重新合體。(圖/取至詹詠然臉書)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今(31)天是2018年最後一天,也是世界網壇新賽季第一天,台將們即在首日傳回捷報,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睽違9個月重新合體,順利晉級布里斯本8強,「青少年球王」曾俊欣首度挑戰職業賽在澳洲拿下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左)睽違9個月重新合體。(圖/取至詹詠然臉書)

2018年對於詹詠然來說走得顛簸,女雙搭檔辛吉絲退役後,一冠難求掉下女雙世界第一,直到8月才終結女雙冠軍荒,9月美網因傷退賽,因自律神經失調問題提前結束賽季。今年最佳成績是,6月法網贏得生涯首座大滿貫混雙冠軍。

新賽季開打,詹家姊妹選擇總獎金100萬美元的布里斯本網賽作為首戰,這也是自3月底邁阿密大師賽止步8強後,相隔9個月再度合體,兩人以大會第4種子身分面對加藤未唯/二宮真琴,最終以6:1、6:2輕鬆獲勝。


▲曾俊欣(圖/曾爸曾裕德提供)

而上賽季勇奪法網、溫網冠軍、澳網亞軍,以青少年第一結束球季的曾俊欣,新賽季將首度專攻職業賽,首周先到ATP澳洲Playford挑戰賽,今日以6:1、6:4力退地主世界第585的31歲澳洲老將路克(M.Look),拿下會內賽資格。

而台灣女單一姊謝淑薇,在2018年闖入澳網、溫網16強以及睽違6年拿下WTA女單冠軍(廣島女網),日前接受WTA官網訪問,表示新賽季要以維持健康、純粹享受比賽為目標。目前世界排名為28名,預計從總獎金25萬美元的奧克蘭公開賽出發。


▲曾俊欣(左)新賽季首戰擊退地主選手M.Look。(圖/曾爸曾裕德提供)


▲「青少年球王」曾俊欣(右)在澳洲出賽,賽後為球迷簽名。(圖/曾爸曾裕德提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