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跨年/嘉市近十萬人跨年 重現全台第一體育館夜市

嘉市跨年人潮,意外重現全台第一體育館夜市榮景。〔圖/記者吳晉輝攝2018.12.31〕
嘉市跨年人潮,意外重現全台第一體育館夜市榮景。〔圖/記者吳晉輝攝2018.12.31〕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市跨年晚會31日下午3點在體育館熱情展開,連續9.5小時精采演出,是全國唯一提供在地演藝團隊展演、結合在地美食的跨年晚會,延著體育館周邊湧入數百小吃攤位,結合場內外表演、美食,吸引近十萬人湧入,意外讓5、6年級生回憶起當年體育館夜市的榮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場內歌星接連演唱,主持人幽默與台下數萬民眾互動,累了席地而坐、或是到場外尋覓心儀美食,絕無冷場且流暢的絕妙動線,堪稱歷年最成功的跨年晚會現場。由於黃敏惠當選嘉義市長後,積極推動在地文化建設,其中之一即是如何讓在地夜市更加蓬勃發展,由此成功的開始,再締造嘉義市經濟奇蹟。

70年代崛起的體育場夜市號稱全台第一,當年每星期五晚間,攤販利用現有道路做生意,並且由自組管理委員會向商家收取清潔費,從啟明路與垂陽路交口起,一直到興業東路,全盛時期約六百攤位,舉凡服裝,飲食,遊戲等應有盡有。90年間開始禁止於道路上擺攤,原有的攤販開始流竄,雖然因此造就許多管理委員會成立並就近租地營業,不過始終無法再恢復以前榮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